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造美女”大赛:比美还是比医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47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原定于11月份举行的“人造美女”大赛有可能根据准备情况提前到10月份,这次将在北京举行的比赛,在国内乃至全世界均为首创。

  从比赛范围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人群定义为“人造”,他们打出的口号是:欢迎人造美女,但不支持自然美女!对此他们的解释是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性,“环姐”拒绝“人造美女”是为了比赛公平,“人造”拒绝自然美女也是为了公平。

  主办方:优胜者没有奖金,多国美女趋之若鹜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中国医师协会参加,组委会在赛前曾对参赛选手动过多少次手术,用了什么方法才算是“人造美女”等等问题讨论了一个上午,但讨论到最后觉得没什么可操作性,最后确定这样三点意见:1、参赛选手必须有正规医院的整容证明;2、要向组委会提供手术前后的照片对比材料;3、必须是2004年5月29日前完成手术的选手(5月29日组委会公布大赛比赛时间)。

  主办方代表赵朝峰解释道,“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并不支持为了选美而整形,所以选手限定在本次大赛正式向社会发布日之前完成整形的选手;另外,报名参赛的选手手术次数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没法量化手术标准,我们要求只要是做过双眼皮手术的均为‘人造’,不为选手设置太多障碍。”

  因为本次比赛的特殊性,大赛会不会把更多的关注点集中在医学整容技术的优劣上,而变成一场各位医师的成果竞技场呢?

  赵朝峰说,虽然本次比赛的前提必须是“人造”,但组委会认为核心还是“美女”。“我们在初赛时会强调‘人造’,但进入复赛后就会与其他选美比赛没有太大差别。当然,因为是为‘人造美女’举办的比赛,所以增加了两名整容美容专家做评委。”

  对于比赛的优胜者,组委会有可能安排她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宣传医学整容的一些知识,但不会有奖金。赵朝峰说,“因为我们没有让参赛者交报名费、培训费,而且这届大赛叫‘人造美女大赛’,我们不冠以‘首届’二字是出于今后是否还要办第二、第三届的考虑;另外对选手也没有国籍的限制,任何国家的‘人造美女’都可以报名参赛。”

  赵介绍说,大赛消息公布后,组委会已经收到包括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参赛意向的来电来函。目前,国内已有20多位符合条件的选手送来资料。对于大赛之后的社会影响,赵朝峰说,“这种通过手术让一个人前后判若两人的美,社会现在还持观望态度,比赛过后也许会使更多的人掏钱去整容,但也可能让更多人失去对人造美女的兴趣。”

  当然,赵朝峰说,“人造美女”比赛所形成的“眼球经济”甚至超出了自然美女比赛。据他透露:就目前来讲,该公司所接到的为本次比赛提供赞助的钱额非常可观。

  参赛者:容貌对人很重要,整出自信面对生活

  为了成为“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刘亚娟不惜成为“试验品”。同时,她已经接受整容师的全方位打造,全身上下经历了换肤、抽脂、美脸等13项手术,终于如愿以偿“脱胎换骨”成为“人造美女”。作为换取“免费手术”的回报,她同时成为将她打造为“河北第一人造美女”的整容机构的代言人。

  原来是在一家私企做会计的刘亚娟手术前曾因身材相貌不好非常自卑,她说,自己是通过“人造美女”郝璐璐知道原来整容并不仅仅是割个双眼皮,“打造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广告出来后就来报名,然后开始全方位的整体设计。刘亚娟说,第一次看到自己未来模样的设计图时几乎喜极而泣,“真像在做梦。”

  22岁的刘亚娟对于自己的整容目的却要现实得多,她告诉记者,“我想进军影视圈!”

  刘亚娟说自己的母亲也是整容受益者,父母并不反对自己遍及全身部位的整形。但对于整形可能面临的风险,刘亚娟语气中还是透出后怕。“我身上总共做了13项,恢复过程中就发生沈阳一例吸脂术死亡案例,但容貌对于一个女孩子,尤其是未婚的女孩子真的很重要。手术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都很自信了!”

  “以前因为容貌不美找工作都困难,手术后我最大的感觉是自己变自信了。”“为什么要整容”这个问题,在路晓玉看来,就是消除自卑的问题。

  “我是河北海兴县农村人,我因为干农活皮肤粗黑、身材壮实,小眼睛,塌鼻梁,这些都不美。”让路晓玉下决心做整容术的更多还是因为离开老家出来找工作时自己多次受挫的经历。“以前因为容貌找工作都困难,更何况女孩子都爱美。”

  2001年始,路晓玉开始接受整容手术,路先后做了眼皮重睑、吸脂、隆鼻、人造酒窝等手术,她说术后最大的收益是人变得自信了,对医学美容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路晓玉10月份就要结婚了,她的男朋友是在自己整容前认识的,她说,“这一点我觉得很幸运,他不是因为我后来的美才爱我。”

  但路晓玉还是认为内外兼有的美才是美的极致,“现在我身上有农民的朴实,但知识很缺乏,我只是初中毕业,所以还要再学习。”对于整容术后的体会,她觉得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自身已经很美我建议就不要做了,但如果是因为自身的缺憾或因此而影响到生活、工作,那么可以通过整容提高自信。”

  “自信”是记者采访到的几位整形消费者的共同体会,但她们在用风险换取美丽的道路上,究竟会有多高的技术可靠度做保障呢,而整形不成反毁容的例子也并不鲜见。

  整容医生:整容不当反毁容,轻者患病重者致命

  众所周知,任何一项整形术都会出现后遗症,比如假体移植会有千分之一排异反应。失败的手术肯定有,比如手术时的麻醉造成的死亡,那么选择什么,选择谁做手术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手术效果与医生的审美有很大关系,同样一个人,十个医生可以做出十个模样,所以,怎么样让消费者能达到“恰到好处”,这确实取决于医生的职业素养。

  为路晓玉做整形手术的卢春新大夫介绍说,如果美容不当可能会有并发症,以整容需求最多的重睑、吸脂、隆胸为例,“重睑”(俗称做双眼皮)可导致失明:这一看似简单的小手术,并发症就有近10种,如疼痛、水肿、血肿、不对称、宽窄不一等,最严重的可导致失明。

  备受女性青睐的抽脂手术可致死亡:并发症有十四五种之多,最致命的是脂肪栓塞,脂肪细胞进入人体血管引起血管堵塞可致人死亡。

  而让女性感兴趣的隆胸、提胸手术可能造成终身痛苦:目前国内的隆胸手术方法有3种———注射式隆胸、假体隆胸和自体脂肪移植隆胸。注射式隆胸的致命弱点在于一旦有排异反应将不能挽救,造成终身的痛苦;假体隆胸与前者相比风险较小;自体脂肪移植隆胸也有不足之处,脂肪易被人体吸收。引起感染;增高处理不当同样会引起感染,最终导致骨髓炎。(曹文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