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女”伎俩被戳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她的哭相不知欺骗了多少善良人。海鹏黎娜摄

她终于开口道歉。

众人戳穿她的行骗伎俩。

  本报讯本报12日报道的河南少女昏倒街头警民救助的消息见报后,当天一大早就有几十位市民打来热线,反映这个河南少女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经常在火车站广场附近装昏骗取路人的同情心。

  市民对质“聋哑女”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接到了十几位读者反映这个河南少女经常在火车站一带装昏行骗,其中一位火车站广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他们曾给这个河南少女买过火车票让她回家,但没过几天,这个人就又出现在了广场附近,并装昏骗取路人的同情心。记者感到事情严重,立即赶到文艺路派出所。同时赶到派出所的还有东郊的沈先生等4人。原来,早在上个月24日,沈先生和同事王先生下班回家的途中在兴庆北路发现路边躺着一个昏倒的女孩,好心的他们赶紧买来食物和水给这个女孩,女孩醒来后声称她是被同乡从河南老家骗来宝鸡搞传销,后来她一个人偷偷逃了出来流浪到西安,沈先生二人同情女孩的悲惨遭遇,让她吃饱喝足之后,又给她买了干净的衣服,然后还专门开车把她送到火车站,给女孩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女孩一再坚持要自己进站候车,无奈,沈先生又给她留下60元路费。谁料,他们走出不远回头一看,就见这个女孩竟打的离开了火车站。十几天来,沈先生一直在纳闷这件事。昨天,他正好从电视上看到这个少女又在装聋作哑骗人,一大早他就赶到了文艺路派出所。另外赶来揭穿这个女孩骗局的还有数位曾经给过她帮助的好心市民,大家都是在路边见到她装昏,醒来后,声称自己被骗或者被拐,出于同情大家都给她买吃买喝买穿。

  “聋哑女”开口道歉

  见到了众多曾经上当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前来派出所指正,“聋哑女”还是死不承认,一个劲地痛哭。义愤的沈先生在纸条上写下“你到底要骗多久”递给“聋哑女孩”,在众人的指责追问之下,她终于开口说出第一句话“对不起,对不起”。当民警问她为何屡屡骗人时,女孩还是一再摇头,声称自己也是被逼无奈,骗了更多的钱回去继父才会满意。最后,女孩说自己真名叫张二敏,是河南漯河人,来西安有一个多月了,一直就这样伪装遭遇不幸,博取同情,骗吃骗喝骗穿。随后,民警对张二敏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尽快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将女孩送回家乡。

  编后在西安市的大小街头还活动着数量不少的类似于张二敏这样可恶的骗子,他们一般都伪装遭遇悲惨,或家乡遭灾,或和亲人走失,或自己被拐等等,骗人伎俩不一而足,哭诉凄切,让人很是同情。一次、两次骗人得手,等到有一天真正需要社会帮助时,也许没人愿意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王海鹏晋华黎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