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粮价涨了,农民多种4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今年夏粮有望增收7万公斤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同安区新增夏粮种植面积近4000亩,预计可增收粮食7万多公斤。

  “粮价涨了,咱就多种多收”,这是今年夏收时节经常挂在同安农民口头上的一句话。昨天,在同安区洪塘镇郭山村,村民郭明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种植蔬菜已有10年了,去年光种紫长茄、黄瓜等蔬菜的收入就达7、8万元。本来,每年5月份紫长茄收完后,要到9月份才开始种植下一季,这期间的4个月正是种粮食的好时间,但是,过去由于粮价太低,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都很低。今年,粮食价格由原来的0.5元/斤左右上涨到0.9元/斤以上,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老郭在两季紫长茄种植间隔套种了一季3亩的中季稻,预计可增收3000元。

  据了解,同安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40189亩,比去年增加近4000亩,其中佳福占水稻优质品种的推广种植面积就达1.5万亩。

  (蔡恺 叶文彬)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