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换瓣剖腹产 两个手术一起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一换过心脏二尖瓣的心脏病孕妇,怀孕34周,突然出现巨大险情。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和妇产科同台手术,救下了母婴。

  据说,同台做换瓣手术和剖腹产手术的,在国内尚未听说过。

  10日下午,29岁的孕妇陈小姐来到中山医院。她说已怀孕34周,之前都好好的,突然胸闷并咳嗽。她还说,曾经有严重风湿性心脏病,换过二尖瓣。

  妇产科叫来心脏中心专家会诊。产妇还不慌不忙地说,“不会有大问题吧。以前夜深人静还能听到换过的那个瓣像小闹钟似的滴答声,现在挺平静的,都听不见了。”

  彩超检查,她的瓣口已被血栓大面积堵塞,开始出现心衰症状。同时,她还有了宫缩,孩子缺氧。再不手术,母婴都将不保。

  会诊决定同台手术,一边换瓣膜,一边剖宫产。手术室内十分壮观,参与手术人员多达16位。

  当妇产科主任李娜将一个1.45公斤的女婴接生出来,心脏中心的廖祟先主任笑着说“你可是个值钱的小孩。”孩子因为窒息,紫绀等症状,立即被送往儿科急救。

  而产妇因为怀孕时期,受庸医误导,停了防血栓的药,而改用阿司匹林。不但造成二尖瓣坏死,还造成手术创面渗血不止。三四个小时后才止住血。

  目前母婴情况稳定。

  (林小红 张应昂 陈志峰)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