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台风登陆之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台风刮倒石浦街头的电线杆 龚国荣 摄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昨晚8点多,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宣布,台风“云娜”刚才已经在台州温岭石塘登陆,这次台风风力强、雨量大,覆盖范围广……

  晚8点45分,通过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大屏幕视频,象山方面首先向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汇报当前情况:从下午开始,象山石浦等沿海地段的风力已达到12级以上,最大降雨量已达到110毫米,重点人员已做好转移工作。

  随后,宁海方面汇报:人员转移已在下午5点之前完成,特别是对可能出现地质灾害的地方,有关人员上门做工作,要求群众安全转移;到晚上9点,宁海的平均雨量已有100毫米,最大的超过130毫米;部分线路出现停电,现正在抢修;还有几棵大树倒下,影响了交通;宁海各部门正在了解灾情,努力抢险。

  奉化也接着汇报:应转移人员都已及时转移;有的乡镇发生大面积停电;沿海地带的网箱养殖损失严重;还有的地方房屋倒塌比较多,详细情况还在统计中。不过,台风也给亭下、横山等水库带来了大量降水。

  此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大屏幕上显示,构成台风的巨大的白色云团正在浙江中部的沿海地带旋转,一条指向西北的箭头勾勒出了台风的未来走向。记者了解到,在台风登陆前,全市各地已安全转移人员5.3万多人,24处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区的人员全部撤离。

  市政

  吹倒树木几十棵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区防汛办了解到,此次台风未给市区运行造成太大影响,经过清理,到今天上午,基本都已恢复正常。

  昨晚六七点钟,正是风力最大的时候,市公交总公司考虑到乘客的安全,当即将12路双层公交车全线改换成普通的单层公交车,518路、15路与19路也有部分车辆改换为单层车。当时,各条线路的公交车都放慢了车速,因此乘客候车时间稍有延长。除此以外,公交运行都比较正常。

  据城管部门介绍,昨晚城区有几十棵树被大风吹倒,有关人员很快上街清理,因此未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影响。由于城区雨量不是太大,因此除正大路附近、月湖西侧道路、段塘部分旧村等少数地方外,市区基本上没有严重积水地段。

  今天凌晨,各区城管部门都组织人员上街巡查,主要是清理被风吹落的树枝等障碍物,以确保道路畅通。环卫工人也正常上班,早早把路面打扫干净。

  交通

  公路未发现重大险情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郑伟

  宁波晚报讯截至今天记者发稿时,我市只有部分路段出现了规模较小的塌方,如奉化江拔线31K+800右侧、余姚浒溪线32K+600路段等。公路管理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目前已基本恢复通行。公路部门负责人表示:如发生严重灾害,将在72小时内恢复交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公路未发现重大险情。

  电力

  宁波电网基本无恙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邱国福

  宁波晚报讯受台风影响,全市有1座110千伏变电所因故障停电,另有159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电,截至今天早上8点,已有110余条线路恢复了供电。

  象山县受这次台风影响电网故障停电范围较大,全县有78条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停电,当晚已有44条10千伏线路恢复了供电,今日这些故障线路即可恢复供电。

  宁海县电网遭受这次台风影响也较为严重,全县50条次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停电,当晚已有32条10千伏配电线路恢复了供电,到今天早上8点,还有部分线路未能恢复供电,争取在今日内恢复供电。

  老三区供电线路除江东和江北有4条10千伏线路故障短时间停电外,其他供电线路都基本无恙。

  我市昨天最高用电负荷创新高,达到了251.4万千瓦。这是今年我市实行有序用电以来创下的最高负荷。由于受“云娜”台风影响,气温转凉,我市空调负荷明显下降,从昨晚市电业局调度室统计数字表明,昨晚全市用电负荷比平时下降了近70万千瓦,甬城用电紧张的局面也稍微有所缓解。

  水利

  丰沛降水缓解旱情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强台风“云娜”的袭来对宁波有弊也有利,它所带来的丰沛雨水有效地缓解了宁波目前的严重旱情,增加了水库蓄水,抬升了河网水位,更让焦渴的农作物尽情喝了个饱。

  据市三防办统计,到今天早上7点,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达到4.77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61.8%,比24小时前已多了5730多万立方米。其中,涉及向市区供水的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为1.66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4.5%,比24小时前多了950多万立方米。

  由于今年持续干旱,蒸发量大,河网用水量增加,台风来临前姚江等河网水位急剧下降,姚江水位当时只有0.7米左右。但到今天早上7点,姚江水位上升到1.16米,并且还在抬升中。

  随着降雨的持续及地表径流的逐渐汇聚,水库蓄水将进一步增加。

  渔业

  象山一渔船失踪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截至今天上午9:30,记者从宁波市海域海洋渔业局了解到,除宁波沿海养殖网箱受损严重外,昨晚象山一渔船失踪,3名船员下落不明。象山渔港监督站站长包希伟上午告诉记者,上午风大浪大,抢救的船只根本无法出去,中午11点左右再出船全力搜寻。

  保险

  保险公司尚未接到重大人身伤亡报案

  记者包佳

  宁波晚报讯 截至今天上午9:00,记者从本市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均未接到关于重大人身伤亡的报案。

  人保宁波市分公司接到的报案电话在早晨8点以后开始增多,从8月12日中午到今天上午9:00,人保95518接到宁波地区的报案电话2256个,主要集中在家庭财产损失方面,目前最大的报案是在台州附近有一艘货轮沉没,但公司未接到人身伤亡的消息。

  太平洋产险截至今天上午8:30,共接到20多个报案电话,主要来自宁海、象山。平安产险的95512报案电话,到今天上午8:50,共接到30起报案,初步统计,没有人身伤亡以及重大的财产损失的发生。

  从寿险公司看,没有人身伤亡的报案。国寿宁波分公司到今天上午8时40分,没有关于人身伤亡的报案。平安人寿的95511报案电话,到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报案。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