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民族民间歌舞 轰动瑞士马蒂尼民族风 周静 李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5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8月6日,贵州民族民间歌舞在瑞士马蒂尼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节上轰动了马蒂尼城。

  受瑞士马蒂尼国际民间艺术节董事会主席皮埃尔·达莫先生的邀请,由省文联、省民委、省民族歌舞团联合组成的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团一行30人日前前往瑞士,参加马蒂尼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节的演出。8月6日晚,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团在马蒂尼城进行专场演出,艺术团以一曲曲欢快的布依族、彝族民族歌舞展现给观众,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艺术团跳起苗族木鼓舞时,更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掌声接连不断,声声喝彩满溢热情,人们大声惊呼———“东方迪斯科”,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来到演员驻地,打听下一场演出,他们表示将再次前往观看。中国驻瑞士大使朱光照出席了专场演出,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团的演出不仅宣传了中国文化,同时也宣传了贵州民族文化,使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贵州。”朱光照大使还邀请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团到瑞士首都伯尔尼中国大使馆联欢。艺术节主席皮埃尔·达莫先生也专程观看了本场演出,他非常高兴在马蒂尼看到来自中国贵州的民族艺术精品,并与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

  瑞士马蒂尼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宗旨是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向西方介绍各国民族民间歌舞艺术精品。应邀参加本次艺术节的有来自15个国家的15支艺术表演团队,当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团的专场演出结束后,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民间艺术团均特地赶来祝贺。

  作者:周静 李文 来源:贵州日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