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一碗馄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5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我喜食馄饨多年,经年不腻。馄饨之朴,如我之朴。它低寒的出生,不繁的做工,只要有汤、有火便能即刻而食的个性,在我看来竟是可贵的随遇而安。

  馄饨做工简单,名称却甚为繁复,除了“抄手”、“云吞”,在闽南,它竟被称为“扁食”。我最初听到时,除了震动,还有怪异之感。因为无论外形,还是质地内容,都没有提供使人去向“扁”作联想。再后来又听到更离奇的称谓曰“扁肉”。于是吃惊之余,始觉馄饨之乱,好比人心之乱。

  江南馄饨的小巧,四川“抄手”的香辣俱含,和福建“千里香馄饨”一比,“千里香”却又显得无比敦厚了。凡吃过“千里香”的人,大抵都知几枚“千里香”便已抵得一碗江南馄饨的肉量。

  附近那家“千里香”几回吃下来,觉得味道特别,于是向店主讨教。店家哼哼哈哈,遂打消了问询之念。只要好吃,我管它有什么作料啊。可是终究惦念起几年前附近镇上的那家馄饨店来。店是一对阜阳夫妻开的。因为常去,所以熟了。每回去,只消一个眼神,须臾便有一碗热腾腾的馄饨皮端上桌。

  每当我说出“老样子,来一碗”后,在等待的间隙里,我总生出是在去向老地方途上的错觉。可惜,那家店盘掉后,我便再没遇上这样的店。

  作者:阿翔 来源:贵州日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