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家培训点只有5家有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周立明 实习生 林华奇 通讯员 戴雅 肖恩盈

  无照经营很普遍

  象山工商分局丹城工商所专项工作小组近日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对辖区的驾驶培训市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查悉,丹城目前共有各类驾驶培训学校24家,其中正式登记的只有5家,其余19家全部属于无照经营,单个经营者最高违法经营额达13万余元。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那些无照经营的驾驶学校大多打着“某某驾驶学校某某分校”的牌子,而这“某某驾驶学校”一般都已登记,那些无营业执照的驾驶学校通过与这些驾驶学校签订“挂靠协议”,每年缴纳一定数额的挂靠费,便自以为是有照经营了。这些“驾驶培训学校某某分校”常常只有一人一车在经营,一般都是老板自己担任教练员,而且都没有自己的培训场地。

  无照经营为哪般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无照驾驶培训情况,在我市其他地区也普遍存在。据介绍,按照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驾驶培训学校经营主体的设立首先需有关部门严格的前置审批,而前置审批的要求比较高,如需拥有数十辆教练车,有足够面积的教练场地等。这样的前置审批条件,普通个体经营者一般都难以达到。而正由于门槛较高,少数经营者在批出驾驶培训学校营业执照后,在自己无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便设法以此生财,通过签订“挂靠协议”等方式,把驾驶培训机会“承包”给一些正欲从事个体经营却无法申领到营业执照的个人。于是,便造成了无照经营培训点的泛滥。

  无照经营有隐患

  驾驶培训点无照经营,有关人士认为有诸多隐患。首先,由于那些个体的、无照经营的驾驶培训点一般都打着“某某驾驶学校”的旗号,有的学驾驶者报名时看中这家驾驶学校名号,到头来却发现实际上是个体经营,非常容易发生消费纠纷;其次,驾驶学校对学习时间、每车学员人数都有一定的规定,但个体无照经营的培训点则一般都急功近利,驾驶培训质量难以保证,这为日后交通埋下隐患;另外,按照业内惯例,一般学员要学驾驶都是先交钱后学,数十名学员各自把几千元钱交给一名连营业执照都没有的经营者手中,其隐患可想而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