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字秘诀应对“半拉子”海口力求明年基本完成停缓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廖庆玉)海口将采用“拆、压、购、清”的方式,加快处置目前剩余的171宗停缓建项目,力求在2005年基本完成全市的停缓建工程项目。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召开相关专题研究会上获悉的。

  压缩111宗项目

  减少面积三成多

  据介绍,海口市共有停缓建工程项目466宗,用地面积588.3万平方米,涉及原规划报建面积1438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177亿元。目前,海口市尚未处置的项目共有171宗,原批建面积为427.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原琼山市辖区范围内的73宗。

  根据城市规划要求,有关部门将重点对这171宗停缓建项目的开发强度进行大幅度的压缩,以降低容积率,降低建筑密度。据悉,这171宗剩余的项目中,可具备压缩开发规模的项目为111宗,总续建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减幅达35%。

  “拆、购、清”

  处置力度加大

  除了压缩面积外,海口市还提出了“拆、购、清”的处置手段。

  据介绍,拆即对违反规划、质量不合格、影响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的停缓建项目坚决拆除。

  “购”指由政府收购一部分安排城市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和安排特困户拆迁户。目前,海口市已收购了劳动公寓、富泰公寓和通华小区等,并计划收购35个项目约100万平方米停缓建工程。

  “清”则指按政府统一安排,建议在2005年6月底前全部复工建设,逾期未建设完工的将按处置政策进行处理。

  据悉,海口将首先完成外滩规划区域、金贸区等区域,以及迎宾大道、南海大道、琼州大道、凤翔路等道路停缓建项目的复工工作。

  作者: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