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一气站出现两个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 王海燕实习生林平海)海口市物价局要求商品明码标价,是为了督促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然而记者今天暗访的气站中,没有一家是明码标价的,甚至出现同一气站两个价格的现象。

  今天早上,记者在金岭燃气供应部看到,店里没看到任何有关气价的公布。仔细一寻找,记者发现里屋的房门敞开着,一块液化石油气明码标价牌正倒放在地上。黑板上有用粉笔字写着15公斤的煤气,价钱为58元,服务费为2元。在海口昌祥供气站,门面的墙上挂着两块黑板,本来是用于公布气价的,却一块写着“回收旧瓶”,另一块写着“全兴欠空瓶1个”。

  在海南省燃化总公司府城第六加气点、祥昌源燃气金盘营业部、海口金稻燃气服务部、海燕油气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学院路的二级气站、海口明隆加气站等,记者均没有看到液化石油气的标价。其中有一个气站,记者问气站的两个人,竟得到两个不一样的价格。记者问为什么没有标价,这些气站有人说,气价是随时波动的,怎么能标价?有人说,标价后,那些“黑站”就会压低价格抢走客源。有人说,来加气的人,自然会问及价钱,何必标价?

  记者从海口市物价局了解到,根据规定,经营者如未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者,将被责令整改。再次检查发现仍不整改的,将被处以罚款。

  作者:王海燕 林平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