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积水就成汪洋 每年都会淹死人居民盼道客沟修成暗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 廖庆玉实习生陈宜瑾)因为原来的道客沟是明渠,水一涨就要淹了四周,因此居住在道客新村的居民最希望将道客沟修成暗渠。

  今天下午,记者沿着道客沟看见,窄窄的沟中流着肮脏水,发出恶臭。不少铺面挨着道客沟而建,并根据各自的需要给道客沟盖上了一块块不连续的“盖子”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道客沟淹水的情况非常严重,每年一到台风季节,暴风雨一来,这里就肯定会淹水。甚至只要连续下雨,这里也会出现淹水的状况。许多时侯,积水都会淹到大腿。住在椰树集团宿舍区的一名王阿姨说,因为淹水严重,椰树集团宿舍区一楼的宿舍里经常会被水泡,根本就无法住人,后来那些居民都搬到二楼了。大约三、四年前,椰树集团为了解决职工在淹水期间上下班的通行问题,专门修了一座高出道路5、6米的桥,居民出入才方便了不少。

  据周围居民介绍,道客沟每年都会淹死人,有小孩也有大人,有时候连死者的身份都无法弄清楚。所以,一旦这里积水,他们就担心孩子上学的问题,感到特别不安全。听说道客沟要进行改造,居民都感到特别高兴,同时希望最好能将道客沟改为暗渠,以保证市民出行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城市景观需要,道客沟龙昆南路路口至椰树集团宿舍区段设计为明渠。从椰树集团宿舍至烟厂宿舍段,因为这一区域经常会出现淹死人的事情,出于安全考虑将道客沟的这一段设计为暗渠。

  作者:廖庆玉 陈宜瑾

  (来源:南国都市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