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家园旧货市场门前停车不再是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15 人民网

  去过潘家园旧货市场的人都知道,由于附近街道不很宽敞、两边商铺林立,来往行人、车辆较多等原因造成这里时常发生交通拥堵,给当地居民以及来此淘货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缓解市场门前的交通压力,彻底改变车辆乱停放、人车争道和无处停车的状况,从去年年底开始,潘家园街道就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采取规范机动车停放、修通断头路以及整治周边环境等措施,使潘家园旧货市场停车问题得到最大限度解决。

  潘家园旧货市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路的东南角,是全国最大的旧货市场,经营各种文物书画、文房四宝、瓷器及木器家具等,共有三千多摊位,全国24个省市都有人在此设摊经营,经营的商品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许多模仿各个朝代特色的玉器古玩,而且还有经营古旧书画的摊位,特别是各个年代的宣传画,是影视作品中反映时代特点的重要道具,也是一些人收藏的对象。

  潘家园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告诉记者,潘家园旧货市场作为一个特色品牌市场,门前随处停放的车辆包括周围的环境影响着市场的发展。潘家园街道采取了“四项措施”改善潘家园的停车状况,并取得了收效。

  一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经绿化部门许可,街道对潘家园旧货市场门前的绿地进行改造,拆除围栏和挡土墙,铺设草坪砖,建成了绿地停车场,使非机动车停放得到规范,辟出非机动车(自行车、三轮车)车位360个。同时,增加机动车车位21个。二是协调区市部门修通华威南路。朝阳区区长陈刚现场办公,协调市政管委等有关部门,采取临时措施,于2003年12月修通了华威南路,促进了途径地区的车辆的有序流动。三是治理市场周边环境。街道投放力量,拆除了市场周边的违法建设,落实和规范了“门前三包”责任制,保证了市场周边环境的整洁。四是整顿市场周边治安秩序。为整治潘家园与十八里店乡交界处的自行车黑市,工作人员制作了“坚决取缔非法自行车黑市”、“购买被盗自行车同样也是犯罪”等宣传横幅,形成了宣传攻势;街道综治委协调地区各职能部门采取长效措施,“专项工作专人管理”,加大对华威南路自行车黑市的监控力度,使整治工作做到制度化、经常化;街道投资为巡逻民警配备了代步自行车,潘家园派出所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此项工作,坚持每天带治安、保安员在华威南路沿线进行巡视;街道城管监察分队派专人组织社区城管协管员、社区保安员与公安民警协调配合,对华威路南端、居民小区门口重点设防。

  如今的潘家园旧货市场门前依然是车水马龙,但交通秩序井然,拥堵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潘家园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告诉记者,交通环境的整治和改造是第一步,今后,还将为文化特色品牌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