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北京一男子冒充教育部长秘书诈骗十八万

  在高考刚刚结束,正值各大院校录取新生之际,北京一男子吴某却看准了学生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频频冒充教育部长秘书以能安排学生进入名牌大学的招术先后诈骗十八万元人民币。这名男子日前被诉至北京海淀法院。

  检察机关认为吴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特提请法院依法惩处。

  广州新机场首周顺利接送旅客逾四十一万

  截至十一日,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已正式启用一周。据悉,新机场首周运行正常顺利。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表示,从第一周的运营情况看,新白云机场总体运作情况正常,工作人员上岗操作熟练,实际运营情况要比演练更顺畅,航班正点率均超过八成,与老机场基本持平。

  珠海查获多宗伪假商务签注案

  近一个月来,广东珠海拱北边检站查获多宗内地居民持用伪假商务签注出入境案件,公安部门对这一非法现象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负责珠海各口岸的拱北边检站今天透露,随着自由行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和办证手续的简化,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人数大幅攀升。最近,某些因各种原因一时无法申办相关证件或签注的人士,却通过不法途径办理假证企图蒙混出入境。

  漳州百货大楼一男子坠楼身亡 已排除他杀

  福建漳州市区繁华地段日前发生一名男子坠楼身亡事故。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据家属向警方介绍,死者平时性格内向,最近因父母亲与他人发生纠纷,心情比较烦躁。十一日上午离家出走。

  浙江首次推出消防救援共享制

  浙江省从中国城市灭火救援的实际,分析了现行灭火救援体制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改进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了解,以后浙江省消防灭火可以跨区域救援,实行消防救援资源共享制。这是浙江省首次尝试实行消防救援共享制。

  浙江省构建了“三类灭火救援区域”:第一类是以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为中心的四大灭火作战区域;第二类是各市之间边界大队跨支队灭火作战区域;第三类是本市范围、支队内部跨大队作战区域。

  陕西百余博物馆实行未成年人免票制参观者骤升至四十万

  自今年五月一日起,享有“天然历史博物馆”美誉的陕西省已有一百零五个博物馆、纪念馆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零散学生实行半价,家长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未成年子女免票制,截至目前已接纳未成年人参观数量为四十万人次。

  据了解,陕西文物资源丰富,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馆藏文物多达三十七万余件,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

  专家称:山西小弯沟矿难十一被困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山西小弯沟煤矿“八·六”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日前传来最新消息称:经过救护队员下井勘察和专家组研究讨论,山西小弯沟煤矿被困十一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极小。目前,抢险指挥部正研究部署新的抢救方案。

  这起事故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该矿法人代表和一名矿长助理已被刑拘,分管生产的副矿长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捕。

  豫警方严打经济犯罪五年挽回损失近四十亿

  五年来,河南省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国家和民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十九点九二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一九九九年以来,河南警方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两万一千二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万九千多名。

  另据了解,目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河南省四批三十九起经济犯罪案件已全部侦破。

  河南济源全面排查学校危房隐患

  河南济源市教育部门近日将对本市危房进行拉网式查处,排除危房隐患。

  据了解,克井镇后沟河村一民办幼儿园房屋坍塌事故发生后,济源市有关官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紧急抢救,并成立事故调查组。经过对现场勘测,认为造成事故的初步原因跟危房有关。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