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中国)将推SP2 与本土杀毒软件企业深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刘育英)继微软于三天前研发完成补丁程序WindowsXPSP2,微软(中国)今天透露,将于二十一日推出中文版SP2,它最大的突破是个人信息安全的飞跃,而且微软与中国本土杀毒软件企业进行了更深度的合作。

  这是微软于一年半之前推出SP1后再次推出这种软件服务包,旨在完善WindowsXP的功能,弥补各种漏洞,目前在中国使用WindowsXP的用户越来越多。

  据悉,SP2的突出功能是保护计算机不受黑客、病毒及其他安全问题的困扰。

  SP2中新增了一个安全中心,它能使多个杀毒厂商、防火墙厂商的软件能够被检测到并显示在安全中心中,这使用户的操作更简便。

  据了解,和微软合作的国外独立软件商有至少六家(如赛门铁克、熊猫等),中国企业有瑞星和江民。

  瑞星的工程师张晓兵表示,在微软SP2的研发过程中,瑞星与微软进行了底层技术合作,并进行了测试。安装了瑞星的用户只要点开SP2的安全中心,就可以在界面中看到并使用瑞星。

  中国另一家杀毒软件企业江民科技策划部负责人曹凌翔表示,也与微软进行了合作。

  与SP1相比,SP2的安全中心里还集成了功能强大很多的防火墙,且为微软自己的版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微软没有回应进入杀毒领域的传言,但此举可看做是微软在杀毒领域的一次试探。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