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西安今夏“瑜伽”悄然“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八月十二日电 题:西安今夏“瑜伽”悄然“秀”

  作者 冽玮

  西安的夏天,流火烁金,一些热衷于扮酷扮靓的新新人类,将古老的“瑜伽”转变为一种时尚的流行元素。忽然间,“瑜伽”(YOGA)两个字,在人们眼前晃来晃去,撩过耳边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形形色色的减肥瑜伽、美体瑜伽、双人瑜伽……演绎着古城的前卫风景线。

  据介绍,西安瑜伽健身中心约有十几家,提出的口号基本上是“解放身心,拥抱健康”,收费均在一千元人民币以下。有关资料显示,瑜伽疗法采用的姿势和体位多取自动物的名称,有眼镜蛇、蜘蛛、龟、蝗虫等,因为人体直立脊椎负担过重,容易引起腰背疼痛和内脏下垂,用动物的自然姿势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记者在盛唐国际的十一楼看到,相对于其他健身课的热闹,瑜伽训练课安静得出奇,听得见每个学员逐渐粗重的鼻息声。练功房错落有致地铺着蓝色专业瑜伽垫,柔软防滑,以便赤脚完成各种动作,若是一个运动基本功不好的初学者,想摆个像模像样的POSE,很可能会洋相百出,连滚带爬。西安四十五中学的体育老师肖航笑称,初次尝试瑜伽后的第二天早上,全身酸痛,不过渐渐地,酸痛的感觉仿佛顺着毛细血管,流遍全身每寸肌肤,身体上那些跟随自己多年却仍然陌生的韧带、筋骨,被瑜伽唤醒了,那种体验,妙不可言。

  记者这几天在采访中发现,练瑜伽的绝大多数是年轻女性,以白领阶层为主要生力军。逛街,居然还看到有女孩背着印有瑜伽打坐图样装饰的布包,穿着柔软的棉布衫,很优雅的样子。在西安一家著名的健身中心,一位练热力瑜伽的女孩子满脸绯红地冲出来,累得仿佛虚脱了!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需要,她选择了瑜伽训练形体。热力瑜伽一般在室温为三十四至三十八摄氏度的房间里进行,包括二十六个系列姿势,每个POSE相对独立,又首尾相连。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房间里运动,就像是蒸桑拿。

  尽管今夏瑜伽热中加入健身行列的多是年轻而具有时尚心情的女子,也有夫妻双双来修炼的,家住西高新区的余小川先生从事尖端研究,工作之余常携医学博士妻子来练瑜伽,他表示双人瑜伽更重视交流、分享和互助,能增加夫妻感情。

  有关人士指出,现代都市人工作繁重、压力大,而外部世界嘈杂、喧闹,便不由自主地要寻找一些安宁,这可能也是瑜伽开始在西安盛行的原因之一。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