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实施首例开颅戒毒手术 医院违规被警方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日前刚刚实施了江苏省首例微创开颅戒毒术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却正在受到南京市公安机关的调查。因为这家江苏省最大的医院在实施这项手术的时候,触犯了国家的法律规定。

  7月2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为一位多次戒毒未果的吸毒者实施了微创开颅戒毒术。这是江苏医疗系统实施的第一例戒毒手术。受益者徐某手术后第9天就已康复出院,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病人手术恢复情况良好,手术初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正当媒体热捧此事时,却传来公安机关正在查处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消息。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强制戒毒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医疗单位开办戒毒脱瘾治疗业务,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批准,并报同级公安机关备案。医疗单位开办的戒毒脱瘾治疗业务,应当接受公安机关的监督。而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实施手术时,既没有经江苏省卫生厅批准,也没有在江苏省公安厅备案,显然是错误的。

  有关法律专家认为,禁毒是涉法很强的一项工作,国家对禁毒单位实行高门槛和严格管理,正是为了使这项工作有效和有序。目前科学技术的发展,会给禁毒带来新的手段和方法,但讲科学的时候不能忘记讲法律。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已将这类手术停了下来,医院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警方在查处的同时也积极寻找途径,以使这项先进技术早日用于戒毒。(尤亮、蒋德)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