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加州收回同性结婚证 3995对同性鸳鸯婚姻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33 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12日对数周来州政府与旧金山市政府之间的一桩官司作出裁决。法院判定,由旧金山市政当局今年初向3995对同性恋颁发的结婚证无效,并裁决旧金山市市长“越权”。

  在当天的终审程序中,法院裁决书说,由于加州法律以及公民投票都限定“婚姻”一词的定义应该是“男女结合”,因此,旧金山市颁发同性结婚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同性结婚证不具法律效力。

  判决结果出台后,旧金山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同性鸳鸯菲莉丝·莱昂和德尔·马丁随即火冒三丈。“德尔已经83岁了,我也79岁了,”莱昂12日说,“我们相依了50年,我们的婚姻权和受保护权利居然被无情地剥夺,这是可怕的打击。我们年事已高,没有过多的时间了。”凌朔(新华社供扬子晚报特稿)(来源:扬子晚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