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次奥运之旅 田坛“常青树”奥蒂不言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35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四十四岁的田坛“常青树”——奥蒂,将在下周五开始的雅典奥运田径比赛上,第七次站在她熟悉的奥运跑道上。

  这位从十六岁即在莫斯科开始“奥运之旅”的老将,这一次来雅典不仅是为了再次改写自己的“七次奥运会”参赛纪录,而且“还要给如今的顶尖高手们添点麻烦。”

  “我来这儿不是因为它是我的第七次奥运会,”奥蒂十二日告诉记者说,“如果我在这儿做得很好,那我就很愉快,我会集中注意力,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从二十四年前在莫斯科奥运会拿到第一枚奥运奖牌——女子二百米铜牌开始,奥蒂已在七届奥运会上“收获”八枚奖牌——三枚银牌,五枚铜牌,但金牌却总是与她擦肩而过。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奥蒂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当时在女子百米决赛中,她与美国选手德弗斯同时撞线,但最后金牌还是判给了德弗斯;上届悉尼奥运会上,奥蒂带领牙买加女子接力队,摘得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银牌。

  悉尼奥运会后,奥蒂一直在斯洛文尼亚居住。二00二年,她取得了斯洛文尼亚国籍。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奥蒂将代表该国参加女子一百米与二百米的比赛。

  “我知道这两个项目都不轻松,”奥蒂说,“但是我真的不会抱怨,对我来说,可以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已经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了。”本赛季,奥蒂在百米的最好成绩是十一秒零九,二百米则是二十三秒零六。

  “我现在不会考虑奖牌问题,”奥蒂说,“目前来看,我在百米比赛可以进半决赛,我在这个项目上的目标是击败其他选手进入决赛。”

  “至于二百米,我现在状态很好,但是我需要一点信心。近几年,我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没有好的表现。”奥蒂说。

  比赛、比赛——这位“常青树”仍然没有提到“退役”二字。

  “站在跑道上,我非常兴奋;我现在喜欢我正在做的事,所以我不会说在明天或雅典奥运会后就退役。”奥蒂说。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