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掌握俄罗斯税务“最高机密” 俄税务总监惨遭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38 新华网

  据俄罗斯媒体8月11日报道,俄罗斯税务部计算机中心总监弗拉迪米尔·波达伦科于本周二(10日)被发现在其寓所遭遇不明身份的枪手杀害。由于死者生前可以接触到大量被视为俄罗斯“最高国家机密”的税务信息,因此警方初步调查认为,凶手的杀人动机很可能与此有关。

  离奇被杀:房门完好无损据莫斯科地方检察厅办公室称,本周二(10日)清晨,波达伦科的女儿发现父亲倒在其莫斯科郊外诺金斯克镇的住所内,在确认后者已经气绝身亡之后,她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闻讯赶来的法医专家经鉴定后推定,受害者波达伦科的死亡时间应该为本周一(9日)夜晚。

  令人惊奇的是,警方经现场勘察后发现,波达伦科遇难后的公寓房门竟然完好无损,没有丝毫被撬动的迹象,因此很可能是受害者本人自愿开门之后杀手才得以入内的。由于波达伦科掌握了俄税务机密,因此不排除凶手一度持枪逼迫波达伦科交出电脑。

  案发情景:神秘枪手入室行凶

  根据现场种种迹象,警方初步还原了案发时的情景:凶手在骗取波达伦科开门之后强行闯入室内,随即掏出一副手铐将后者双手铐住。接着凶手用一把马卡洛夫手枪对准波达伦科的头部近距离射击,为了达到销声的目的,凶手开枪时特意还用一个枕头捂住枪口。

  确认波达伦科中弹身亡之后,凶手在对屋内物品分文未动的情况下转身逃离了寓所,临走时甚至连房门也没有带上。

  据报道,大约6个月之前,波达伦科也曾遭遇一劫,那一次同样在他所居住的诺金斯克镇,数名不明身份的歹徒从他身上抢走了24000卢布(约合900美元)。

  案件背景

  遇害者掌握俄税务“最高机密”

  关于凶手的身份,莫斯科警方坦言目前调查尚无头绪,不过他们同时表示,这起谋杀案多半与受害者波达伦科所从事的职业有关。

  弗拉迪米尔·波达伦科不久前刚刚走马上任俄税务部计算机中心总监一职。在此之前,他一直担任着该中心副总监,主要负责圣彼得堡和克拉斯诺达尔地区税务监管。

  据税务部计算机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日常业务是为数据库软件设计界面,其中纳税人的种种数据涉及大量属于“最高机密级别”的信息。作为税务部计算机中心头号负责人,波达伦科显然掌握该中心数据库的开启。因此警方推测,不排除凶手持枪逼迫波达伦科交出,在遭拒绝后,才动了杀机。作者:袁亮亮本报专稿(来源:新闻晚报)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