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经典改编又一部 《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由润亚影视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最近获得了广电总局的立项批准,定于9月中旬在京开机。先后改编过《烈火金刚》、《小兵张嘎》的编剧徐兵继续为该剧执笔,曾经在《烈火金刚》中扮演“史更新”的连奕名出任该剧导演。姜武、刘威、斯琴高娃和杨立新均已确定加盟。

  《野火春风斗古城》是润亚影视制作的第三部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影视剧,公司宣传负责人竞俊向记者介绍,“我们改编‘红色经典’一直坚持忠于原著,寓教于乐的原则,在此基础之上,对原有故事情节进行修改和扩充,所以三部作品都很顺利地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查。”编剧徐兵则向记者透露,《野火春风斗古城》新增加了日本军队使用细菌武器的情节,“虽然原著中没有‘争夺细菌武器样本’的故事,但是这段情节完全以史实为依据,不算戏说。”

  让连奕名担任该剧的导演有些出人意料,他在电视剧《烈火金刚》中扮演的战斗英雄史更新和在《一双绣花鞋》中扮演的侦察连长叶大龙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竞俊表示,“连奕名是武生出身,在香港向氏兄弟的永盛电影公司学过导演,所以这个行当对于他并不陌生,《烈火金刚》和《小兵张嘎》他都参与了策划,对于‘红色经典’理解得非常深刻和准确。”记者联系到连奕名时他正在开讨论会,说到新版的风格时,他简单地表示,“故事节奏要加快,强调悬念,还会增加大的战争场面和武打动作,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据悉,该剧将于9月中旬在北京开机,目前主要演员阵容已经敲定。王亚楠出演男一号杨晓冬,斯琴高娃扮演杨母,姜武扮演“汉奸”,刘威出任“进步人士”参议员。

  在《小兵张嘎》中扮演“鬼子”的日本演员矢也浩二将在本剧中扮演反派一号日军顾问“多田”。(记者张文伯)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