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大林:中国女足首战惨败不能全部归咎于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7:5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三日电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天在此间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的首战惨败不应全部归咎于年轻。

  崔大林称,女足失利以后,代表团非常重视,专门派他到二百公里以外的女足驻地去看望。

  在到达女足驻地以后,崔大林和教练员一起回放了比赛的实况,力图找出失败的深层原因。

  崔大林认为,中国队输给德国队三个球可以让人接受,但是输八个很不正常。经过与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冷静研究,当晚共总结出四个败因——首先一点定位不准确,没有认识到对手的强劲实力;二是战术打法不统一,形成后卫线、前卫、前锋三条线的脱节;三是个人防守能力差,盯人盯得不紧;四是对场上变化情况,应变能力不够。崔大林认为首个原因正是导致惨败的最重要因素。

  崔大林指出,这支女足是新老交替的队伍,十八个运动员当中只有四个是老运动员,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相当一部分都是年轻选手。此外,张海涛是最年轻的一个少帅。这样的奥运大赛,他也是从来没有参加过。他强调:“但是我们知道,队伍年轻,教练年轻没有大赛经验这的确是导致他们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或者是重要因素,不过我们不能拿年轻作为理由来解释这个问题。”

  崔大林认为,女足接下来的对手墨西哥也不弱。中墨两队从未交手,对于墨西哥这场球,中国队必须立足于取胜,如果打平的话,等于是墨西哥也已经获得第二名出线了。因此,对于中国女足而言,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接受上场比赛失败的教训,仔细研究如何走出“0比八阴影”,战胜下一个对手。

  崔大林还介绍,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十一点钟,袁伟民团长、李富荣、段世杰等几位中国代表团官员曾专门把集体项目、球类项目的关键人物召集在一起,总结和研究女足失利的教训,希望让全团汲取女足失利的教训。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