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预言互联网 看好搜索和邮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3:21 红网
(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

(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成为湖南经视MBA大讲堂主讲嘉宾)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记者匡莉芳) “我希望未来二三年,雅虎中国在搜索和邮件市场做到第一名,我们不再是文雅的老虎,我们要变成张牙舞爪的老虎,变成激情的、勇猛的、咆哮的老虎。”8月13日,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在长沙接受接受采访时满怀激情地表示。

  雅虎要在搜索和邮件市场做第一

  周鸿袆说,目前雅虎中国已经免费邮箱将扩容到1000M,将免费邮箱带到了G时代。这个超大容量的邮箱秉承了雅虎邮箱的一贯特性,具有强大的反垃圾邮件和防病毒功能,让用户除了感受到1G容量带来的存储和传输大数据量邮件的方便之外,还将更加关注邮箱的性能是否强大、使用体验是否舒畅、隐私是否得到完全彻底的保护等等方面,重新确立邮箱竞争的游戏规则。

  关于搜索引擎,周鸿袆说,不管哪家搜索引擎要在中国取得成功,“本地化”策略最重要。雅虎已经花费26亿美金打造搜索技术,并将该技术本地化。雅虎正将1000台服务器搬到中国,并租借大量电信资源,以使其打造的全新搜索门户“一搜网(www.yisou.com)”搜索速度更快。“一搜”作为全新独立的搜索门户,具有极简化的搜索结果页面,没有任何广告。

  自由、开放和免费是互联网的宗旨

  “雅虎中国要专注于搜索、邮件、即时通讯这三大业务,今后的策略就是本地化、专注和激情创业。”周鸿袆认为,就如同空气和水,互联网的基础服务是应该免费提供的,如搜索、邮箱、即时通讯等。“我们只需依靠少部分尖端的用户赚钱,并不需要全面开花。”周鸿袆表示,雅虎的这几项基础服务不收钱,以后两三年也将免费。

  在解释为什么雅虎中国目前着眼点不在赢利时,周鸿袆说,自由、开放和免费应该是互联网的宗旨,如果互联网公司没有基础的服务,没有聚集人气,就形不成规模效益,那么赢利的模式就不存在。而雅虎想成为提供基础服务的平台,在聚集人气的基础上,创造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在人群技术上收费。

  周鸿袆预言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

  谈到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周鸿袆认为,中国互联网市场在两年内会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互联网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市场将会越来越繁荣。将来,没有哪一家网站能包揽全部功能,也没有哪一家网站能一统天下,不会由哪个大的互联网公司占据大部分的流量,会有更多的网站给网民提供专业的资讯,服务的功能和市场将细分,进入动态平衡。

  周鸿袆还预言,传统企业,包括许多中小企业,将会利用互联网开展业务,未来的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界限将会变得模糊。(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刘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