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刮起“姚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0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 [江西日报]特约记者唐易报道:机场,奥运村,训练场……在雅典,哪里有姚明,哪里就有追“星”潮。

  对篮球爱好者来说,姚明就是巨星,因此从姚明踏上雅典这块土地开始,一股又一股炙热的追“星”狂潮就开始席卷这里。当地时间12日中午,姚明一出现在希腊机场,就被志愿者认了出来。在中国队上行李的时候,正好姚明有空闲,一位志愿者在和姚明合影后,“得寸进尺”地仰着脖子向姚明索要中国纪念章,姚明微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大行李,用英语对她说:“不好意思,都打在包里了。”

  随着男篮抵达奥运村,“姚旋风”又在这里迅速升腾。记者看到姚明在奥运村散步的时候,好多志愿者都围了过来,当然也“谋杀”了不少记者相机的胶片或者相机存储卡的空间。下午,中国男篮在赫利尼科奥林匹克中心训练,“姚旋风”的威力让记者咋舌。当姚明一出现,立即引来了众多的摄影记者,围过去就是一阵“乱拍”。姚明神色坦然地往脚上缠着绷带,记者们的镜头和眼睛也都紧紧地盯着那一双超级大脚。

  训练开始后,一位加拿大记者拿着一份中国男篮的队员名单与场上队员核实。当记者告诉他那个穿13号黄背心的最高个就是姚明,加拿大记者笑着说:“我要核实的是别的队员,全世界都认识姚明。”

  大量的球迷也赶到这里,他们呼喊姚明的名字,向偶像挥着手。最经典的一幕,是场馆的一位工人在看到姚明之后显然是无法自控,伴随着中国队的训练,这位老兄不停撕心裂肺地在场边喊着:ming!ming!

  训练结束后,一名刚赶来的印度女记者,得知姚明已经离开后,十分沮丧,她尖叫一声:“天哪!”旋即做晕倒状。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