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发明新型人造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东京8月13日电日本北里大学人造皮肤研究中心黑柳能光教授近日研制出一种新型人造皮肤,为重度烧伤及褥疮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日经产业新闻》日前报道,重度烧伤及褥疮患者的皮肤损伤可达真皮层,即使进行植皮手术也很难治愈。黑柳教授研制的人造皮肤是一层由胶原和透明质酸制成的特殊海绵,海绵上附有志愿者提供的皮肤细胞。

  这种人造皮肤平时需冷冻保存,需要时解冻即可使用。人造皮肤附着在伤口上,海绵中的胶原、透明质酸及海绵表面的皮肤细胞能促进患者自身皮肤细胞的增殖及伤口愈合。伤口愈合后,部分海绵会被伤口吸收,而人造皮肤上原来附着的人体细胞会自然脱落。

  在日本21家医疗机构进行的临床试验表明,除伤口严重感染的患者外,90%以上的患者使用新型人造皮肤,治疗效果明显。

  黑柳教授介绍说,以往,人造皮肤也可通过培养患者自身的皮肤细胞制成,但这种技术无法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此外,高龄患者的皮肤细胞增殖困难,传统技术也难以用于这种患者身上。新型人造皮肤克服了这些缺点。(记者何德功)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