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带来很多商机 四川民营资本将可进入小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2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12日,从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一直被机场拒之门外的民营资本将可进入小型机场。这意味着我省已划为属地化管理的广元、绵阳、宜宾、南充火花机场等小型机场将在资本运作方面迎来新的机遇。

  “这个消息当然是一个大利好。”已经停航近1年的广元机场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民营资本能进来,在政策方面我们愿意放宽。”

  根据省经委文件,我省现有9个民航机场,大致可分为三类:2个目前已经停航,即达州和南充火花机场;4个虽在运营但亏损严重,即绵阳、泸州、广元和西昌机场;2个可以正常运营,即成都机场和宜宾机场,九黄机场新建成现在情况还不好统计。

  视合资为“救命稻草”的是我省度日艰难的广元、绵阳、南充火花等几个已经划地方管理的民航机场。

  其实,即便是成都和宜宾机场,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宜宾机场尽管亏损较小,但近几年客流量却呈下降趋势。而成都机场尽管客流量增长很快,但因前几年投入巨资进行改造,使财务成本大幅上升,目前年亏损高达数千万元。

  曾经只能“借壳”向机场投资的佳禾集团老总孙云霞深有感慨地说:“在以前,民航界很多人都认为,民营企业搞机场没有经验,怕搞不好、资源浪费,实际上,就像汽车业一样,不让他搞,他肯定没有经验。”孙云霞认为,这个政策给民营企业带来很多商机。记者孟梅实习生张钊来源:天府早报【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