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隆重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三日电雅典当地时间十三日晚十一点四十五分,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庄重宣布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正式开幕,五座代表五大洲的钟同时鸣响,时隔一百零八年,现代奥运会重返故乡。

  可容纳七万二千名观众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座无虚席,主题为“浪漫爱琴海”的开幕庆典独具匠心,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震天的鼓声,一道彗星状火焰从天而降,在“爱琴海”中点燃了奥运五环标志。一个名叫帕萨斯的男孩乘一条白色小船缓缓驶入“海”中,手中挥舞一面希腊国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洛普洛斯和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三人一起迎接他的到来。此时体育场大屏幕打出了本届奥运会会徽——象征和平与自由的橄榄枝。

  在开幕表演后长达两小时的入场式上,各代表团按希腊字母顺序入场。希腊作为首届奥运会举办国和本届奥运会东道主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两次入场。朝鲜和韩国代表团成员继悉尼奥运会后再次携手高举“朝鲜半岛”旗,共同步入会场。

  随后,冰岛歌手比约克演唱了本届奥运会会歌《海洋》。简短的表演再次回顾了一八九六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橄榄树下致辞,他感谢希腊政府投入很大努力改造了雅典,让奥林匹克重返故乡,并表示所有运动员将超越政治、经济、宗教和语言的障碍,体现出团结的力量,本届奥运会将在祥和的气氛中举行。

  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传递的奥运圣火被传递到最后一名火炬手——希腊帆船世界冠军科纳马纳斯基手中,他用手中的小火炬点燃了纺锤形的主火炬,火炬台慢慢回立至高空,奥运圣火在奥林匹克发源地熊熊燃起,光耀全球。

  据悉,雅典奥运会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共有来自全球二百零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一万零五百名运动员将在未来十六天里争夺二十八个大项的三百零一枚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