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被抢走后母亲竟很平静(每天一个精彩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童家松 通讯员 刘莎晨钟)贵州一女子到溧阳探亲时得知有人想“抱养”男孩,她回贵州之后意外巧遇人贩子,便以2160元买下一3个月大的男婴,返回溧阳后准备以万元价格卖掉,由于要价太高,中间人竟在夜里找来5个“兄弟”抢走男婴。警方在侦查抢劫案时先侦破贵州女子拐卖婴儿案。男婴目前已被解救回到生母身边。前日,贵州女子郭选琴因犯拐卖儿童罪,被溧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000元。

  5月7日晚8时50分左右,溧阳市绸缪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镇一居民家中有一3个月大的男婴被5名男子抢走,同时还有其他一些贵重物品被抢。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据自称是小孩母亲的郭选琴介绍,当天晚上8时10分左右,她刚把小孩哄睡着,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当她把门打开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就有一把菜刀架在她脖子上,持刀男子要求她“不准喊,否则不客气”。接着又有另外四名男子进屋,其中一人抱走熟睡的小孩,另外三人找值钱的物品,最终两部手机和她手上的金饰品被抢,整个时间不到8分钟。由于受到惊吓,她在晚上8时48分才想到报警。

  令办案民警感到特别奇怪的是儿子被人抢走,作为母亲的郭选琴表现得很平静,没有一点悲伤的表情,她在介绍完情况后就坐在那里不说话;民警向屋内其他人了解情况时得到的回答都是支支吾吾的。民警觉得里面肯定有文章,遂将郭选琴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击审查。

  据郭选琴交待,她今年38岁,今年4月份从贵州老家来溧阳看望在绸缪镇打工的弟弟。4月15日,她与弟弟房东的朋友李某闲聊时,对方提出请她在老家帮“抱养”一个男孩。几天之后,她回到贵州老家意外遇到有些面熟的人贩子卢某的妻子,卢妻让郭选琴“抱走”别人一个3个月的男婴,郭选琴当即答应,双方经过讨价还价,郭选琴最终付了2160元给卢妻。

  5月4日,郭选琴抱着婴儿回到溧阳暂住在她弟弟那里。5月6日,房东朋友李某带来张姓夫妇前来想“抱走”男婴,但他们只愿付5000元,而她则要求对方付1万元,双方最终不欢而散。5月7日晚8时10分左右,有5名男子来到她的暂住地,抢走了男婴,同时还抢走两部手机和一件金饰品。

  案情重大,溧阳警方随即根据郭选琴交待的情况展开侦查。5月10日,民警赶到张姓夫妇家里成功解救出被抢男婴。5月12日,警方根据线索将涉嫌抢劫的李某等人抓获。据李某交待,他当时见郭选琴要价太高,觉得自己丢了面子,为了找回面子,他告诉张姓夫妇,“我找几个兄弟过来在晚上把小孩抢过来给你们,你们只要付1500元劳务费就行。”5月7日晚8时10分,他便安排5个“兄弟”帮了一下忙。事后,他将婴儿送到张家,1500元劳务费、两部手机及金饰品被几人平分。

  5月20日,贵州警方安排2个民警带着婴儿母亲到常州市福利院将婴儿接了回去。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