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项措施遏制“重男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福州8月12日电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今天在福建安溪表示:中国将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在全国形成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并通过综合治理,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

  为此,中国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的力度:

  ———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知识和各项奖励优惠政策,通过标语、宣传画、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营造关爱女孩行动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态度行为。

  ———依法行政,清理整顿非法B超检查和非法引产,打击溺弃女婴等犯罪活动。

  ———制定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实行B超和染色体检查、引产手术、分娩接生“三定点”,开展孕前监测、孕期保健、产后随访的优质服务,全面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堵塞管理上的漏洞。

  ———制定并兑现一系列有利于计划生育女儿户家庭的奖励扶助政策,帮助计划生育女儿户解决实际困难,资助困难女孩上学成才,让女孩和女孩家庭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

  ———政府把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人大、政协把综合治理性别比升高问题列入调研题目或督察项目。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