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质疑通古斯“外星飞船”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1908年,一团巨大的火球划过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上空,随即引发大爆炸,随后又出现白夜现象,近日,一支俄罗斯科学考察队宣称他们找到了可能是造成通古斯大爆炸的外星飞船残骸的证据。可是,英美科学家却对这一说法提出了强烈质疑。

  小行星和彗星方面的专家长期以来认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陨石引起的。一位美国科学家表示,某些媒体有关外星人的新发现完全是“一派胡言”。但尽管如此,外星人制造通古斯大爆炸的说法却由来已久。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科学家宣称他们发现了“外星飞船技术装置”,这有可能揭开“20世纪最大的科学秘密之一———通古斯大爆炸的谜底”。这个俄罗斯科学考察队叫“通古斯太空现象基金会”,由科学家尤里·拉布维领导。拉布维在7月底表示,前往通古斯爆炸现场的科学考察有可能会发现外星人与大爆炸有关系的证据。

  英国科学家本尼·佩塞说:“我认为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俄罗斯考察队在这以前就老是宣称他们考察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寻找外星飞船的残骸。而一周后,他们就宣称他们找到了。”

  小行星专家对发生在通古斯的大爆炸原因仍有许多疑问。当时,没有人亲眼见过那场爆炸,而爆炸也没有留下弹坑。1908年的通古斯大爆炸使西伯利亚方圆800平方英里的森林夷为平地,而且爆炸还是在距离地面数英里的高空发生的。天文学家表示地球未来还会发生相似的爆炸,如果在人口稠密地区发生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根据找到的证据以及现代计算机模拟演示和对陨石的常识,科学家对发生通古斯的大爆炸本应该不会存在什么疑问,科学家“正在寻找能够证明爆炸物是彗核(彗星头部的中心部分)的证据”。

  外界有关外星人与通古斯大爆炸有联系的怀疑一直没有停止过。这种怀疑背后的原因是,根据现代历史的记载,其他任何太空“访客”都不具备这种对日常生活造成如此巨大冲击的威力。发生在1908年6月30日的大爆炸的威力相当于2000万吨TNT。

  奥伯格说,一位科幻小说作家受到广岛原子弹爆炸与通古斯大爆炸相似的启发,在小说中写到大爆炸是来自火星的太空飞船失事引起的,结果才能造成破坏性如此巨大的爆炸。一些俄罗斯科学家也借机宣称发现了外星人制造大爆炸的各种证据,尽管从来都没有得到证实。

  自1984年以来这种情况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天文学家菲利普·普莱特认为,俄罗斯科学家寻找外星人证据的做法让人感到反感。

  普莱特于8月12日表示:“他们不是在从事科学考察,并没有对那里发生的事情进行公正的调查。他们千方百计想证明自己的观点。但那不是科学,而是宗教。这无疑表明他们更愿意忽视爆炸物是彗星或陨石的证据,另一方面又夸大他们的发现与他们观点相一致的地方。”普莱特指出,要让人相信,证据非常重要,显然,俄罗斯人拿不出证据。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