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水诸强野心勃勃(赛事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俄罗斯:“二娜”士气高涨

  俄罗斯队教练特普利亚科夫在12日表示俄罗斯队目前准备的情况很好,他们对雅典的跳水馆也非常熟悉和适应,对对手也很了解,本届比赛难得出黑马,俄罗斯的最大敌人不外乎还是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乌克兰。”俄罗斯队12日结束了在希腊小城帕特拉斯的集训,进驻雅典做最后的备战。

  俄罗斯的伊莲娜在悉尼奥运会上战胜了伏明霞和郭晶晶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她这次将参加单双人的比赛,并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双人冠军。伊莲娜表示自己在单人项目上的最低目标是奖牌,“至于最后是什么成绩只能在比赛之后我才知道。”

  俄罗斯的女子三米板双人伊莲娜/帕卡琳娜一直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从郭晶晶/伏明霞组合到郭晶晶/吴敏霞组合,她们一直是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夺冠的主要对手。不过郭晶晶/吴敏霞在赢对手的几次中都在20分以上,在2002年西班牙世界杯输给对手只有不到1分,综合看来,还是郭吴二人的胜算大些。

  加拿大:男女都有顶尖高手

  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十米台双人银牌的加拿大著名选手艾米莉将参加女子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尽管十米台是她的强项,但她将“把力量平均分配到每个项目,不论是跳台或者是跳板我都要做到最好。”艾米莉认为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和墨西哥的选手将是她的拦路虎。”艾米莉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参加她的第一个项目:女子三米板双人,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将同她展开一场恶战。艾米莉目前是十米台上难度系数最高的选手,她甚至能够作出只有男子选手才能完成的动作。中国队的劳丽诗和李婷将在十米台上阻击艾米莉,尽管劳丽诗在中国运动员中难度系数是最高的,但同艾米莉比起来还很有差距。

  澳大利亚在十米台上还有一个好手是中国籍教练李艺花带的队员米瑞安姆,她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女子10米台的冠军。在男子选手方面,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在年初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领先第二名中国的王峰20多分,他也是我国选手卫冕男子三米板冠军的最大敌人。

  澳大利亚:海外军团的威胁

  作为澳大利亚队的总教练,中国人童辉造就了一支强大的澳洲跳水军团,无论男女队都对中国造成了最大威胁。他的爱徒马修/罗伯特就多次战胜了田亮/杨景辉的10米台双人。此外,女子三米板上拉什科会给郭晶晶和吴敏霞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三米板双人上童辉也有罗伯特/史蒂文跟彭勃/王克楠血拼。领队人肯特认为澳大利亚最有希望的项目是双人和男子十米台。

  美国:维尔金森力争卫冕

  27岁的美国老将维尔金森在悉尼奥运会上在女子十米台上战胜了李娜和桑雪,结束了中国人16年来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对中国队打击非常大。本届比赛,维尔金森在赛前就表现出极佳的状态和极高的士气。她在上个月结束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跳出了个人最高分,“这对提高自己的信心非常有好处。我的目标是奖牌和金牌,如果拿了第四名的成绩,我会非常沮丧。”

  维尔金森认为自己的对手主要是中国的劳丽诗、李婷,还有加拿大的艾米莉以及澳大利亚的鲁蒂。美国队的主教练阿姆斯特朗认为本届美国跳水队是20年来“最强”的一届,“小伙子和姑娘们都很团结。”

  另外,虽然传统强队都没有把德国放在眼里,但是德国队的主帅倒是对自己队伍很有信心,他认为“10米台的欧洲冠军诺娃/安内特”很有希望夺得金牌。”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