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琳:见谁灭谁方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日,备受国人关注的奥运乒乓球抽签最终揭晓,此次奥运男单16号种子已经全部到位,这16人将直接参加32进16的比赛,其余16个名额将在非种子选手和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经历两轮淘汰赛后产生。

  中国男单选手中,一号种子王励勤和四号种子、小将王皓被分在了上半区,分别位列1号位和8号位。同处上半区的种子选手还有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曾经战胜过中国名将马文革和刘国正的捷克好手科贝尔、以及拥有世界第一反手弧圈球的东道主选手格林卡和对中国队最具威胁的中国台北骁将庄智渊。此外,过了时的比利时常青树大塞弗和韩国队三号人物吴尚垠也在上半区。两人在32进16的首场比赛中都不会有大问题。进入16强之后,王励勤的对手则可能是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从王打削球的功底以及以往战绩看,进8强应该是顺理成章。王皓16进8则也许会遭遇到老将大塞弗或者是俄罗斯升斑马斯米尔诺夫。尽管大塞弗日渐衰老,去年的男子世界杯赛上他依旧凭借出色的正手反拉和反手中台弧圈球击败了赛前被行家看好的王皓,所以对塞弗不能轻视。

  在王励勤和王皓迈入四强的道路上,格林卡和庄智渊也许将是两人最大的障碍,王励勤不久前曾经以2比4败给格林卡,不过格林卡糟糕的状态和主场球迷过高的期待也许能给王帮上不少忙。庄智渊正反手出色的摆速和反手凶狠台内弧圈球已经远不如当初犀利了,要想和王皓争夺四强的席位他也必须连续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以及韩国人吴尚垠或者是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这对于一向不擅长打削球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一道关卡,当然多哈世乒赛的小组赛也证明了庄智渊的打法在瑞典人身上讨不到什么便宜。届时,如果发挥正常,王励勤和王皓很有可能联手横扫上半区,这当然是国人最乐于看到的情况。

  同王励勤和王皓相比,马琳的“命运”也许更为多桀。他被分在了下半区,与他同区的基本都是欧洲各个时期的猛将。巴黎世乒赛新科状元施拉格,世界杯男单冠军波尔以及“无冕之王”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乒乓神话人物瓦尔德内尔、欧洲十二强冠军丹麦小哥梅兹,个个都是不好惹的恶虎。当然,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人柳承敏和拥有“鬼之推挡”绝技的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也是虎视眈眈。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厦门集训到正定封闭,马琳的状态一直是让刘国梁和众多圈内人士最为着急的,其实压力并不来自于技术和战术,关键在于马琳自己的心态问题,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更何况拥有出色的正手爆冲弧圈球和反手中近台直拍横拉、反撕技术的马琳绝对具备问鼎冠军的实力。如果对手发挥正常,马琳很有可能先遭遇普里莫拉茨和瓦尔德内尔与黄文冠之间的胜者。假设迈过头道门坎后,马琳极有可能与施拉格和波尔之间的胜者在8进4的比赛中进行惨烈的争夺。多哈团体世乒赛中国对垒奥地利一役马琳曾经被施拉格打的没有脾气,波尔虽然实力雄厚但是从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上还赶不上老谋深算的奥地利人。不过这二人的提前火并也为中国队提前扫掉了一个心腹大患。从实力上分析,马琳和施拉格最有可能成为这张四强入场券的争夺者,两人机会均等、实力相仿,比赛结果全看赛前准备和临场发挥。

  (济舟)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十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