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飞絮:开幕式场外的特殊自行车“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晨电 题:雅典飞絮:开幕式场外的特殊自行车“运动员”

  中新社记者陈佳

  参加开幕式的人们纷纷入场,在主入口外,三位特殊的自行车“运动员”格外令人瞩目,因为他们的装束打扮,还有风尘仆仆的脸容。

  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会场入口观景的詹波·利加发先生。这位前南斯拉夫的大学工程师,年过六旬,单骑走天涯,已经走过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台湾、蒙古、西伯利亚、伊朗及欧洲广大地区,他昨天到达雅典,为的是赶上观赏雅典奥运会的开幕盛典。

  詹波先生用简单的英语单词比划着说,下一步要到意大利、英国和美国,完成环球之旅。据介绍,从一九九三年到二00二年,他已经骑自行车旅行了三千多天,行程二十六万多公里。

  也许是长期骑自行车赶路,詹波先生满面红光,并无疲态,一副敦实的样子,就连他骑的自行车也是简约皮实的模样。

  相形之下,另两位自行车旅行者就显得有点仪容不整甚至疲惫。这两位跋涉者分别是六十四岁的比哈勒和四十三岁的伊尔堡,他们都是德国慕尼黑人。比哈勒原是电梯维修工,伊尔堡是水暖工人,两人结伴骑自行车从慕尼黑来雅典观看奥运会。由于时间的关系,他们每天要骑车走一百一十公里左右,用了二十三天来到这里。

  比哈勒先生对记者说,来看奥运会,自己也做“运动员”,在特别的锻炼中又观赏世界盛会。伊尔堡先生更加兴奋,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他做出拉推动作,说有四场乒乓球比赛的门票,“这是你们中国非常棒的运动!”“我们还准备看赛艇比赛,总之,我们要在雅典呆上两周,好好享受奥运会!”

  记者询问他们的旅行计划,这两位自行车“运动员”不约而同惊呼:“下一届,四年后可是在你们北京哦!”“有机会,还想到北京去看奥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