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台剧催生旅游新景点 桂林阳朔东街展现民俗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4日电(蒋顺生)记者日前从桂林阳朔东街推介会上获悉,由大型山水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催生的旅游新景点“东街”,是一条富有浓郁东方文化色彩的民族街,但同样欢迎西方朋友前来定居经营。

  “东街”原本是阳朔县城的一条沿江山道。随着著名导演张艺谋倾心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在世界引起轰动,“东街”在这条通向舞台的唯一山道上应运而生,成为游客们停留观光的旅游风景点。

  与以“洋人街”闻名的阳朔西街不同,东街是一条浓缩东方文化色彩的民族街道。东街崇尚“绿色艺术”、“生态旅游”理念,立足于发掘民歌之美、漓江山水之美、民俗风情之美。这里汇集了广西各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是广西重点旅游文化项目“锦绣漓江”和“刘三姐歌圩”的组成部分。休闲风情广场的对歌台上,“刘三姐”与“阿牛哥”忘情地对唱山歌,情侣们深情地抛掷绣球,演绎着壮族特有的爱情故事。入夜时分,东街家家户户还会挂起大红灯笼,让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国朋友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之中。

  桂林阳朔是中国的旅游名城,已被推荐为国家级重点休闲旅游城市。辉煌的旅游历史,赋予这座古城经久不衰的旅游氛围和市场吸引力。许多西方游客因为迷恋漓江山水,相继在阳朔集中定居下来,久而久之,形成了极富西方文化色彩的阳朔西街。

  阳朔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热爱东街的西方朋友都可以移居东街、建设东街、经营东街;这并不影响东街的东方民族气息,相反可以丰富东街的文化色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