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奥运会首日 中国队竞逐五金有望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05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梦幻般的开幕式为雅典奥运会拉开序幕,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即将在二十八个大项展开竞争。外电今天的分析文章称,中国体育代表团有望在首日五个夺金项目中全面开花。

  昨天的开幕式上,身高七英尺六英寸的姚明引领中国代表团出场的情形引起美联社的关注。该社评论说,中国代表团以此打响奥运会的头炮,显示了首日夺金的信心。

  法新社文章说,奥运会开幕前亚洲兵团便先取得“开门红”,韩国运动员在射箭项目中连破三项世界纪录,久违赛场的伊拉克男足力克葡萄牙,在产生十三枚金牌的奥运会首日赛中,中国又将掀起“旋风”,有望在五个项目上染指金牌。

  报道认为,中国队的跳水金牌保险系数最大。这一点上,路透社的评论文章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认为跳水比赛是中国队在首日赛场上的“压轴戏”。

  郭晶晶和吴敏霞无疑是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的头号热门。田亮和杨景辉的组合也有可能在男子十米双人跳台项目拿下一金。不过他们的对手包括澳大利亚人马休·赫尔姆和罗伯特·纽伯里,以及乌克兰选手沃罗科夫和扎卡洛夫。这两对选手分别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和今年的欧锦赛上夺冠。

  悉尼奥运会的双人跳台冠军是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卢卡辛,这次萨乌丁将只参加个人三米跳板项目。

  跳水之外,女子举重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出意外,亚锦赛冠军李卓应能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的比赛中顺利折桂。

  外电分析说,中国队的另两个夺金点是女子十米气步枪和男子十米气手枪。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国的赵颖慧和杜丽参加首金角逐。这两位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神枪手无疑是金牌有力的争夺者,杜丽还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不过美联社认为,该项目高手云集,如德国的普法尔施福特尔、俄罗斯的加尔金娜、戈尔多宾娜等都是既有实力、又在状态的奖牌争夺者。四月份的世界射击赛上中国队就曾在这个项目上“阴沟里翻船”,竟没有选手进入八强。

  四十四岁的“六朝元老”王义夫将参加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再次冲击奥运会奖牌。这位中国代表团的“老人”目前状态不错,如现场发挥出色,还有可能再夺一枚金牌。

  路透社说,强大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夺得二十枚以上的金牌。中国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已做出表态,十四日一定要拿下金牌。副团长肖天也曾表示,十四日中国有拿五金的实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