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旅游取消“定点单位” 公平竞争从今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3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14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走进大连港13号门前南行的一条小巷,就可以看到奥林酒店那不事奢华的门脸。大玻璃门旁悬挂的由大连市旅游局颁发的涉外旅游饭店牌匾,虽然还没有摘下,却从今天起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因为,大连市旅游局于8月12日做出决定,从8月13日起取消旅游涉外饭店、旅游涉外经营定点单位、国内旅游经营定点单位的审批;原颁发的旅游涉外饭店、旅游涉外经营定点单位、国内旅游经营定点单位、旅游定点购物点、旅游定点餐馆等标志牌全部作废。这一举措意味着大连市所有旅游经营企业站在了一个起跑线,进入了公平竞争的状态。

  奥林酒店的唐经理就大连市取消“定点单位”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定点单位’是主管部门的认可,也是一种约束和促进。但最终还是要靠市场的检验和顾客的认可,这种检验和认可靠的是服务。所以现在没牌我们的店也有回头客。”记者环视了一下大厅,但见一幅红梅闹春图把大厅装扮得春意盎然。两幅字构成的藏头诗勾勒出了这个店经营的理念:“奥妙所在诚做本,林在行中信为先。”

  “取消定点单位”对那些不曾获得“定点”资格的企业来说是怎样的感受呢?记者专门访问了专事经营上海菜和川菜的小南国酒家经理周洋。她说:“都是餐饮单位,定点是不平等的。这回好了,行不行看服务质量,顾客的认可是最高的奖赏,最好的招牌。”

  从以人为本的理念出发,大连市旅游局在推出取消“定点单位”举措的同时,要求各旅行社要认真考察、选择服务水平和质量高、信誉好的企业,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消费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