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驶入快车道 呈现三集中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4日电(郭莹玉钟雁明)随着外资进入速度的加快,以及广东生产企业在笔记本电脑的外形设计、性能、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提高,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已驶入快车道,2004年前7月出口已接近去年全年出口量,达229万台,价值23.3亿美元。

  据了解,广东笔记本电脑2004年前7月的出口量和价值分别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2.1%和97.6%,出口均价为1019美元/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4.8%,呈现出量增价升的良好势头。

  今年前7月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呈现出“三集中”的特点:

  出口市场高度集中,今年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市场已由去年同期的31个进一步拓展至54个,但出口市场高度集中,其中对香港、欧盟和日本市场分别出口176万、31万和16万台,增长56.4%、2.8倍和56.4%,对以上三个市场的出口量占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量的97.1%。

  出口企业高度集中,1-7月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出口228.8万台,占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量的99.9%。其中出口量前两位的企业出口已达219万台,占广东出口量的95.6%。

  出口贸易方式集中于进料加工方式,1-7月出口228.5万台,增长76%,占广东笔记本电脑出口量的95.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