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首届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0月在广州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4日电(梁钢华、岳小宗)首次以国家名义为中小企业举办的的会展盛会——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今年10月将在广州举办。该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巫开立表示,中博会将突出“客源多”、“专业性强”、“国际味浓”等三大优势,办成为全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服务的崭新平台。

  “中博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发起,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三家联合主办。该博览会将以中小企业产品展销、订货为主,同时举办科技成果转让、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论坛等系列活动。据悉,首届中博会举办时间为今年的10月18日至22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在12日上午召开的首届“中博会”联络员会议上,该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经协办主任巫开立表示,首届“中博会”将突出以下三大优势:

  一是客源多且广泛。每年举办的“中博会”将在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举办期间同期举行,可广纳参加广交会的数以千万计的国内外客商前来赴会,客源优势在全国首屈一指。

  二是专业性强。截至目前,中国仍没有一个专业性的为民营经济服务的会展,而对于“广交会”昂贵的铺位,广大中小企业又因门槛过高而望而止步,“中博会”的举办将可填补这一空白,成为给中小企业做好服务的真实体现。三是毗邻港澳,国际味浓。“中博会”举办地广州毗邻世界级城市香港,可借助香港作为世界重要服务业中心的优势,大为提升“中博会”的国际化水准。同时,“中博会”还将邀请香港、澳门有关部门,与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一起作为协办单位,有利于增强“中博会”的国际化水平。

  巫开立表示,举办“中博会”的最终目的是服务全国中小企业,为全国中小企业招商引资、走出国门搭建平台,体现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因此,“中博会”的目标是将其办成永久性的、在海内外都有影响的盛会,帮助中国中小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国内走向世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