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健康做卖点的产品在香港美食博览会上受到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4日电(记者喻菲)近年在国际上兴起的一股健康饮食风潮,也吹进了在香港举行的“美食博览”。这里随处可以看到以天然健康作卖点的产品,可见这股健康饮食潮流势不可挡。

  “美食博览”上最大的独立展馆“中国美食城”,将中国内地的绿色食品、健康食品、天然食品、特色食品等推向香港和海外市场。茶叶的保健、养生、抗癌等医用价值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浙江省农业厅在“美食博览”上推出的浙江省十大名茶,吸引了大批买家。

  在鲜花绿叶装点的云南展台,突出绿色与天然的特色,人们在品尝鲜美的野生菌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各种野生食用菌所含有的营养,如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氨基酸。

  云南省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办公室主任华梅说:“安全、生态、绿色、健康正是云南产品的特色,我们的产品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很多云南的野生食用菌已经进入香港以及欧洲和日本市场。”

  上海第一医药公司的参展商品涵盖了中医中药、保健产品、医疗器械和保健服务。该公司总经理邵松歧说,CEPA密切了沪港在医药、保健品方面的经贸关系,公司将向内地进一步引进海外的药品和保健品,同时也将为内地的中医药和保健品走向国际牵线搭桥。

  针对香港目前人口老化、心血管疾病激增的情况,香港易康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基权控股有限公司开发出一种“光量子健血灵”。该产品的开发商说,很多商家都看准了香港人近年追求健康的潮流,不断推出健康产品以迎合市场,健康产品存在很大的市场潜力。

  “美食博览”上的很多食品都以健康作为卖点,味道反居次要地位。例如具有保健功能的食用胶囊,方便即冲即饮的滋补汤包,还有含大量纤维粒的饮品。

  提起方便面,总让人联想到油炸、防腐剂和味精,但“美食博览”上推出的一种方便面却也和健康相联系。超力国际食物公司市场经理周健昌说,方便面自上世纪50年代面世以来,一直用油炸,含油量高达20%。而该公司新推出的拉面采用的是高温风干技术,把面条含油量减至最低,也可避免使用防腐剂,更不含味精,符合天然、健康的理念。

  来自内地的张先生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来香港参展,今年带来的健康食品比往年要多,而参展的目的一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产品,二是希望在香港推广健康饮食的理念。

  时近中秋,有商家趁机在博览会中推出新款“健康月饼”,吸引大批市民购买。新式月饼的馅料主要有人参、燕窝、山芋、甘薯,再配以低热量及用油量少的冰皮,符合低糖、低油的健康标准,可谓“吃月饼都要吃得健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