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一县财政所长挪用公款上百万赌博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4日电(陈李)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财政所原所长胡汉林为赌博和归还赌债挪用公款110多万元,被南郑县法院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经南郑县检察院查明,胡汉林2001年元月开始多次向圣水镇财政所会计徐东借钱,因借钱次数太多,两人在2003年12月19日经过一番整理后,由胡汉林出具了一张借款金额76700元的总条据,这些款项均用于赌博。后来,胡汉林再次安排徐东从核算中心借款5万元,用于归还赌债。

  2003年元月28日,胡汉林在圣水镇财政所另一会计龚保辉处打借条借走1万元。2003年8月14日至2004年2月2日,胡汉林先后10次借走53.8万元。2004年2月2日,胡汉林最后向龚借钱时,龚已经没有钱了。胡汉林指使龚保辉从圣水镇核算中心预算会计唐海全管的预算账上,拨款4万元入龚的账户上,随后胡将这笔钱借走。2003年9月10日至2004年2月2日,胡汉林先后9次向圣水镇财政所农业税及特产附加专户会计许春艳借走公款27.7万元。

  胡汉林和阳春镇赌博书记刘贵正一样,借公款进行赌博,还欠下高利贷。为了归还高利贷,胡汉林邀请瓮池村村支书和村主任一起到汉中海吃一顿,目的是为借高速公路土地补偿款。2003年12月10日,瓮池村村干部会议讨论通过借给圣水镇财政所10万元。胡汉林在借条上加盖了财政所的公章,所借款项用于归还因赌博欠下的高利贷。

  2003年5月,胡汉林以给圣水镇干部发工资的名义,向南郑县财政局工资统一发放办公室主任何德超借钱10万元,并给了何德超5000元好处费。

  胡汉林3年共“借”了公款110多万元,案发后,胡汉林主动向南郑县检察院交代了其挪用公款事实。南郑县法院日前宣判结果,胡汉林没有表示要上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