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开发商转让房地产可按月报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40 新华网

  记者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后转让房地产可按月申报土地增值税,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强化土地增值税管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土地增值税纳税人因经常发生转让而难以在每次转让后申报的,定期进行纳税申报须经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国家税务总局此次明确取消了这一规定。

  有关方面表示,所谓因经常发生房地产转让而难以在每次转让后申报,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房地产、因分次转让而频繁发生纳税义务、难以在每次转让后申报纳税的情况,土地增值税可按月或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地方税务局规定的期限申报缴纳。

  选择定期申报方式的纳税人,应向纳税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备案,定期申报方式确定后,一年之内不得变更。(记者陈晶晶)(来源:法制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