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星上半年电脑病毒报告:上网聊天易中木马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30 新华网

  近日,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发布了《2004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报告》,该报告显示,非法商业目的和利益驱动将成为未来电脑病毒发展的趋势,用户的各种有价个人资料和虚拟财产的保护将成为电脑安全防范的重点。

  在宽带不断普及的情况下,电脑病毒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危害范围越来越大。今年上半年,共爆发了SCO炸弹、网络天空、恶鹰、震荡波等四个恶性病毒重大疫情,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重大病毒疫情出现的频率明显高于以往,而且其变种层出不穷。爱情后门和恶鹰已经出现了97个和49个变种,并且仍不断有新变种被截获,这也是这些病毒疫情居高不下的原因。

  从数量上说,木马、后门和蠕虫病毒已经占据新病毒排名的前三位。在木马病毒中,QQ病毒占据19%。

  目前各大门户网站都推出了自己的即时通讯工具,利用即时通讯工具的病毒将会越来越多。目前出现的新病毒越来越多地带有商业目的,在利益驱使下,以盗窃个人资料、虚拟财产以及其它的商业目的为主要危害的病毒将越来越多。(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