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怀伟绩寄托思念 每天有近万人走进伟人展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张景勇)“上午的票已发完,下午再来吧。”14日上午11时许,工作人员的这句话,让来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的园园和父母有些失望:“只能等到下午了。”

  或许他们并不知道,从开展以来,每天都有近万人走进展厅,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绩。为了避免过于拥挤,让观众更好地参观展览,工作人员只能对每天发放的参观票进行数量限制。

  “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立下赫赫战功”“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进行艰辛探索”“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不朽功勋”“高举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分为这4个部分的展览,通过大量生动的照片、档案文献和珍贵的文物,展示了邓小平伟大光辉和波澜壮阔的一生,同时也让观众了解到很多以前不曾了解的东西。

  “伟人虽然已离开了我们,但其风范永存,伟人就是伟人。通过展览,我非常受教育。”来自吉林的观众韩永明不到早晨8时就来到国家博物馆门口排队领票,仔细参观了两三个小时仍不愿离去。

  虽然已是中午,展厅内的观众仍络绎不绝,他们或凝神倾听,或仔细观看,怀着崇敬而又非常亲切的心情感受着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一个民族的独立解放乃至一个崭新国家诞生、发展的光辉历程。

  “没有您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敬爱您。”

  “邓小平爷爷,您不认识我,但我认识您,通过这次参观以后,我觉得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永远爱您。”

  “缅怀伟人功绩,建设我们的国家。”

  ……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激,表达着观众们的共同意愿:“小平同志,中国人民永远怀念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