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卖所得怎样分成 户外广告拍卖遭遇四大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56 新华网
  记者昨日询问多位市民和广告界人士,大家表示,希望即将出台的办法能解决四方面疑问。

  疑问一

  收益可否先“洗脸”?

  作为市政设施的人行隧道、天桥,其广告位都要纳入公开拍卖。但看到不少隧道、天桥环境脏差、屡治屡乱的的现状,有市民表示,拍卖的广告收益,是否可以不要全额上缴,而是分出部分资金,先“洗干净脸面”?

  疑问二

  拍卖所得怎样分成?

  一位私企老总提出,户外广告各属其主,如果是市政府直属部门所有的,产权关系不过是从“儿子”收归“老子”,但如果是省属、中央等其它政府部门、国营企业所有,或者是像他一样的私人物业,政府如何实现公道分成?

  据了解,目前有多种分成模式可供参考:“一刀切”,固定百分比分成;业主确定拍卖保留价,经拍卖超过保留价的余额归政府,或固定比例与政府分成;政府抽取一定比例的运作佣金,绝大部分收益返还业主。

  疑问三

  未来广告谁来管?

  未来的户外商业广告由哪些部门管,一块广告牌出街前要过几关?不少业主和广告公司都十分关注。

  据了解,有了规划部门的“准生证”后,广告牌将通过政府公开拍卖;广告最后出街前,还要领取工商部门的广告许可证。

  疑问四

  广告牌是否三年一拍?

  由于东山口人行隧道一次性拍卖三年经营权,有广告公司猜测,是否将来的广告拍卖,全部三年一拍?而对于动辄几百万元的中标费用,一些中小型公司也表示经济压力太大,无力竞拍。

  有关负责人回复,根据广告界惯例,小型广告所有权三年一换,大型广告所有权五年一换,但为了让更多中、小型公司也有机会参与广告拍卖,正考虑进行试点,分切标的,减少中标公司的经济压力。(记者/蒋铮)
广州的户外商业广告正进入公开拍卖市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