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振超 创一流 莱西青年技能大赛上“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7:27 青岛新闻网

  “感谢这次青工技能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合作交流的机会,我们一定会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同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勇攀技术高峰,做好传、帮、带,敢做人梯,培养更多的技术工人……”8月13日,在莱西市国税局三楼会议室里,市水利局建筑安装公司的职工孙丕江在台上做着表态发言。

  在这次技能大赛中,孙丕江以优异成绩取得大赛的第一名。为认真学习海尔和振超精神,广泛开展“个人创一流工作,企业创一流品牌,社会创一流环境”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振超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勇争一流,莱西市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振超青工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设电焊工、钳工、缝纫工、烹饪师、管道工六个工种。在当天的大赛上,莱西市职教中心的参赛选手麻博不到20分钟就呈现给评委一只栩栩如生的冷拼凤凰;青岛昌华集团的参赛选手王永军用了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焊接出一个四方体的标准件;其他一些参赛选手也都争先恐后的向评委们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

  参加这次大赛的选手既有在职职工,也有下岗失业人员;既有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也有技术学校和职业学校毕业生;既有当地的团员技术青年,也有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个体劳动者、即将毕业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成为这次大赛的一个新的亮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选手同台竞技,给大赛增添了少有的活力和人气,增加了比赛竞争的内涵,也展示了该市青年学振超、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从大赛的情况看,专科学历层次的参赛人员显著增加,充分显示出我市技术工人队伍逐步向高学历、复合型方向发展的趋势。

  (莱西市委宣传部 矫春慧 李言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