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多处激烈交火 纳杰夫局势相对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4日电(记者聂晓阳李良勇)综合14日上午来自各方的消息,从13日夜到14日凌晨,又有100多人死于伊拉克境内此起彼伏的武装冲突;而在过去数天来一直冲突不断的伊中南部纳杰夫局势相对平静。

  驻伊美军发言人14日证实,美军第一步兵师13日夜在伊拉克中部城市萨迈拉与当地武装人员爆发激烈交火。驻伊美军发言人说,美军出动了战机和坦克,在这一冲突中打死了至少50名伊拉克武装人员。当地医院则称他们接收了80多名伤员。但是美军伤亡数字不详。

  萨迈拉警方说,当地警察协同美军参与了交火,他们在当地的总部受到武装人员袭击,3名警察死亡,附近部分民用建筑和车辆遭到损坏。

  另据伊拉克中部城市希拉警方的消息,驻伊联军部队在伊警察的协助下13日夜与希拉当地武装人员爆发激烈冲突。来自伊临时政府内政部的消息说,这一冲突造成3名警察和40名当地武装人员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地武装人员在战斗中还暂时占领了该市的两所警察局。由于担心冲突再次发生,当地大部分店铺14日已经关门,大街上也空无一人。

  此外,驻伊美军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和以南的费卢杰和库特与当地武装人员也爆发了激烈冲突,美军共打死13名伊拉克人、打伤近40人。驻伊美军发言人14日说,有1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费卢杰附近被打死,另有1名此前受伤的美军士兵也于13日伤重不治身亡。

  在伊中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宗教圣地纳杰夫,数千名来自巴格达的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14日聚集在纳杰夫城外,声援依然据守在那里的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由于目前萨德尔的代表正在与伊临时政府进行谈判,从13日夜到14日晨,纳杰夫局势相对平静。驻伊美军和萨德尔办公室都证实,这一期间双方没有发生新的激烈冲突。

  从本月5日到13日,在纳杰夫的持续冲突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萨德尔发言人称,萨德尔本人也在13日与美军的一次冲突交火中受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