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学生乐队成员暑期生活:乐队让我们更加充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7:45 新华网

  据市教委最新数字,上海现有学生乐队、歌队共1930个,遍布于各所高校和中学。这些歌乐队的出现,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音乐修养,增长了他们的社会阅历。暑期里,学生歌乐队并没有休息,他们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生活实践,乐此不疲。

  上官诚芳:乐队给我成就感

  昨晚见到二医大三年级的上官诚芳时,她刚从乐队里排练回来,一脸的疲惫。“20号就要比赛了,得抓紧点。”上官说的“比赛”是医务系统一个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上官利用暑假的闲暇时间在瑞金医院的乐队中吹长笛,这次正是作为该乐队的一员参赛。上官说乐队在排练之初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随着大家默契的加深,曲子越排越好听,她也有了一种“强烈的成就感”。作为二医大学生管弦乐队的队长,乐队工作自然成为上官平时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我本来是个挺内向的人,但乐队改变了我的性格,现在我和队员们有说不完的话,特别是当自己一手组织策划的演出获得成功时,我总是开心得不得了!”上官满脸自豪。

  唐金耀:一心只为“大运会”

  暑假中的唐金耀格外的忙,笔者几次要采访他,都因为他的“抽不出身”而只好作罢。没想到昨天笔者好不容易和唐金耀聊上,他却向笔者大吐了一番“苦经”。原来上海大学管弦乐队在即将举行的“大运会”开幕式上有一个重要演出,作为该乐队的小号手,唐金耀自然不敢“懈怠”,于是每天在实习之余他就拿着小号苦练不止,时常吹到精疲力竭,“我不能给乐队丢脸,否则我会无地自容的。”他像在给自己下达任务。

  周惠俊:金属乐叫我痴迷

  上海大学“冷月乐队”鼓手周惠俊最近得了重感冒,说话声轻得几乎听不见,“可能是演出太累了吧,但我竟然一点也不后悔,金属乐永远是我的最爱!”周惠俊就是这么一个金属乐的狂热“发烧友”,他会用2万多元去买一套架子鼓。去年年末,他又和三个同学成立了乐队,从此演出不断,忙得不亦乐乎。周惠俊表示他们成立乐队纯粹是个人爱好,但为了维持乐队生存,他们有时也会去酒吧进行几场商业演出。(实习生郦亮)(来源:新民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