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产业部启动专项方案 联合攻关开发藏文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4日电(记者冯晓芳、叶辉)针对我国藏文软件严重落后,且不同单位低水平开发、各自为阵无法兼容的现状,信息产业部14日启动藏文软件开发专项方案,组织力量联合攻关,预计将在2年左右解决藏文信息化平台等藏文软件方面的急需问题。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指出,经过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化专题调研,信息产业部将组织力量加大对藏文软件产品开发的力度,并使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给予支持。他强调,藏文软件开发和推广应用首先要解决标准问题,尽快建立统一标准,才能为软件开发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这一藏文软件开发专项方案已把统一制定藏文编码标准放在首位。其它内容还包括检测系统的研发、跨平台操作系统的研发、跨平台输入法的研发、字处理软件研发、互联网浏览器的改造和研发、藏文网站制作和管理工具的开发、藏文电子出版系统升级等。一份由信息产业部牵头组织国内力量共同开发、由西藏自治区主要负责推广应用的部区合作协议也在同日签署。

  藏族地区由于受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信息化水平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0%。语言文字信息化是信息化的基础,目前,藏族地区使用的很多软件还停留在DOS水平,少数WINDOWS版的软件也在功能和性能上与汉语软件存在较大差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