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寄语鲍春来:遇强不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9:50 红网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记者:杨帆实习生:周雅莎)“希望你能发挥遇强不弱的优点,克服遇弱不强的短处,对每场比赛保持谨慎,争取最好的成绩!”

  这是羽坛新帅鲍春来的父亲在奥运会开幕式当晚给儿子传去的一条短信息。

  13日晚上8点不到,鲍春来的父母就和很多人一样,早早地把频道锁定在了中央5套,但他们的心情无疑是更加激动而期待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儿子——21岁的中国羽毛球新帅鲍春来,第一次出征奥运会。因为春来15号有比赛,所以二老并不确定待会儿的开幕式儿子会不会出席,但他们还是将录影机早早地调好了。我们看到,录影机上堆了很多带子。鲍爸爸说,儿子打过的比赛他们都录下来了,没事的时候就一遍一遍地看。已经是半个专家的他们发现儿子在比赛中,往往在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将时发挥比较出色,反而对实力相对弱小的同辈选手比较容易失利。所以尽管外界都评论鲍春来此次的分组情况处于优势,熟悉儿子情况的鲍爸爸却反而更加绷紧了一根弦。

  说起当年培养儿子练球时的情景,两位家长显得饶有兴致。“那时春来每天去贺龙体校那边练完球回来,我们还要给他开小灶。在客厅拉对角线让他练习搓、推、勾球等技术,把羽毛球用长短不同的线吊在竹篙上,让他练习挥拍。后来他的教练送给我们一幅网,家里的地方不够拉开,我们就把它挂在厂里办公楼的大厅里,让他练球。说实话,今天他能有一点成绩,很大程度上靠的是一种坚持——春来自己的坚持、我们做父母的坚持。我看到现在有很多家长今天把孩子送去打乒乓球,明天又改成打篮球,后天甚至去学钢琴了,其实这样子对孩子而言是跟不好的。你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条件,选准正确的目标,而一旦选中了,就要坚持到底。另外做家长的自己也要舍得付出,孩子小的时候毕竟贪玩,你得多操点心,多正确引导他们。”

  我们打趣地说起春来的感情问题。“鲍春来长得这么帅,应该收到过很多女生的情书吧?”鲍爸爸笑了笑,“没有,我没发现这事,不过,我们还是希望他暂时不要考虑这个问题。他年纪还小嘛,现在专心打球,毕竟,2008年才是他真正成熟、应该建功立业的时候。”(稿源:红网)(作者:杨帆 周雅莎)(编辑:张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