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宫鲁鸣下“狠手” 中国女篮要制造“恐中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1:06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记者王祖敏)从中国男足引进的“恐韩症”并不是中国体坛的流行病。今天,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以十七分的优势战胜韩国队后,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半开玩笑地称:从此役开始,中国女篮对韩国队要见一次狠打一次,在心理上彻底摧垮她们。

  宫鲁鸣笑着说:“中韩两队一直是老对手,韩国队也好像总爱拿和中国队的比赛说事儿,还有什么恐韩症,听着就让人来气。我的想法是要在大赛中在心理上彻底打垮她们,让她们怕中国队,让她们的‘恐中症’成为不治之症。”

  在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以十七分的优势拿下比赛。但宫鲁鸣认为这还不算打垮她们。“要在心理上击败对手,比分领先的优势至少得在二十分以上,另外得打得她们有心理障碍。”一向温和的宫鲁鸣还真有些真人不露相的“狠招”。

  宫鲁鸣介绍说:今天中国女篮本来是有大比分战胜韩国队的机会的,即使不打垮她们,也能让她们留下阴影。但因为在首战中队员还是有些拘谨,放不开才仅仅赢了十七分,给韩国队“留了一口气”。

  韩国队在二00二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今年的女篮世界排名中,名次都高于中国队。在以往的亚洲大赛中,中韩夺冠的次数也在伯仲之间。但在宫鲁鸣执掌教鞭后,中国女篮还从来没有输过韩国队。

  “当然了,今天能赢下韩国队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从心理上摧毁她们,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宫鲁鸣最后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