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民族造型艺术国际学术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4日电(记者刘娟)为促进中、韩两国民族文化交流,拓宽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交流渠道,促进双方学术交流和科技、经贸合作,为期2天的中国和韩国中国和韩国民族造型艺术国际学术交流会于14日下午在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于14日下午在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召开。

  民族造型艺术是各民族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民族精神的文化表征。昆明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龙东林说,此次学术交流的内容包括民族传统纺织、染织、绢织、服饰、刺绣、银饰、吉祥物、木雕、造纸、制陶、建筑、乐器、竹文化、茶文化、稻作文化等方面。它包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节庆典礼和表演艺术等器物文化和无形文化。

  造型文化和造型艺术是一个民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艺术显现,是一个民族的审美评价和生活情趣、生命智慧的标志。韩国(社)亚细亚民族造型学会名誉会长金英淑认为,中韩两国间民族文化的交流与相互理解能为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播与交融做出贡献。

  韩国(社)亚细亚民族造型学会、新丘大学等韩国著名院校学会和云南省昆明市社会科学院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韩学者将围绕中韩两国民族造型文化的特征及新世纪如何保护和弘扬民族传统造型文化等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